晴時多雲

阿公阿嬤動起來 新北後青春運動潮向不一YOUNG

2017/10/06 18:38

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(右)大讚市長朱立倫筋骨軟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,10月是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樂齡月,為了讓後青春生活才剛開始的長輩們動得安全又健康,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全市國民運動中心推出10月三大樂齡好康,邀請銀髮族一起健身,透過免費課程體驗、健康講座和身體檢測,共同找回年輕二十歲的身心。

週五活動開場,邀請新北市八里區大崁里的千歲環保啦啦隊,由20位年逾70歲的大姊們帶來精彩舞蹈表演,展現軟Q筋骨。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為了讓年長者沒負擔、安心運動,自2015年起開辦安排「週二樂齡日」,強打新北市長輩們專屬的三大樂齡好康:公益時段與課程、健康生活講座與伸展體驗、Inbody身體檢測及分析,市長也鼓勵長輩多多運用運動中心設備和資源,健身交友,提高身體機能、活化大腦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(中)與全體來賓合照不忘比愛心扮可愛。(大會提供)

任職於國泰醫院及台灣物理治療學會的物理治療師簡文仁,現身見證長輩運動必要性,為現場上百名新北市長輩們示範四招私房養肌心經:養兒不如養肌、拉筋可以延壽、深吸長呼萬歲、保命必須防跌。他呼籲年長者應多伸展、訓練核心肌群,擺脫腰酸背痛,運動要循序漸進,慢慢累積肌力,拉筋保持身體柔軟,運動時最好在安全空間以及教練陪同下,享受運動過程中也不忘確認防護安全。

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結合動態課程及靜態講座,讓長輩們可以開心運動健身,整個10月,11座國民運動中心將聯合辦理健康生活講座,邀請國內知名醫師、物理治療師和體適能教練開講、帶動,活動詳情請至全市國民運動中心詢問,或上官網查詢(http://www.t-sports.ntpc.gov.tw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