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用黃飛鴻當應援曲 南韓黃大仁:一聽就有好心情

2017/10/07 15:23

南韓黃大仁。(中華棒協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起亞虎新秀黃大仁在本屆亞錦賽扛南韓中心打者,截至今天打擊率5成71、安打12支都是全隊之冠,數次來台參加春訓的他在韓職用的應援曲,竟然是黃飛鴻的電影主題曲《男兒當自強》,因為「聽到這首歌,心情就很好,也會打得好」。

黃大仁曾於2014年入選亞青賽南韓國手,2015年來台灣參加冬季聯盟,進入起亞虎後每年都隨二軍來台,在台南真理大學校區進行春訓,對台灣相當熟悉,「我從高中就來過台灣很多次,對飲食非常習慣,大概是因為這樣,這次比賽打得不錯。」他笑說。

會挑《男兒當自強》當應援曲,也有原因,他表示,自己才21歲還很年輕,沒看過黃飛鴻系列電影,《男兒當自強》在南韓曾經很紅,他每次聽到這首歌,上場打擊的心情就很好,「我們的名字念起來很像,聽到這首歌就好像自己是黃大哥。」他說。

連同今天複賽對菲律賓,黃大仁出賽5場都有安打,累計21打數、12安、7得分、6打點,安打最少是對預賽台灣4打數1安打,卻是全隊唯一對吳昇峰敲的長打。

南韓黃大仁。(中華棒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