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羨慕台日社會人球隊 南韓總教練:有業餘棒球是好事

2017/10/07 15:41

金城韓先發6局無失分,率領南韓以11:0輕取菲律賓。(中華棒協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南韓今天在亞錦賽4強複賽以11:0提前在7局扣倒菲律賓,兩隊明天還要再打季軍戰,總教練許世煥認為,南韓這次連輸台灣、日本是輸在運氣,台灣、日本都有業餘棒球是很好的事。

南韓在預賽拚到延長賽以2:3輸台灣,昨天在複賽又以0:3輸日本,衛冕冠軍失利,總教練許世煥表示,這次來台並未預設要拿什麼名次,輸給台日不是輸在實力,而是輸在運氣。

許世煥指出,不像台灣、日本由業餘球員組隊,南韓由韓職二軍球員與大學球員組成,球員很年輕也沒什麼比賽經驗,實力沒有大家想像中好。

許世煥認為,南韓社會人球隊在職棒開打後消失,台灣、日本還有社會人球隊是很好的事,這對整體棒球發展是有幫助的,南韓應該還是要有這個機制。

「我們以前社會人有很多隊,像銀行啦什麼的都有,到現在消失快10年了吧,進不了職棒的球員只能轉行,譬如改當裁判,要打球頂多去打同好會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