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男網賽》「費爸殺手」、羅馬尼亞重砲週日爭冠

2017/10/07 18:43

科皮爾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80萬台幣)的高雄海碩男網賽,羅馬尼亞重砲科皮爾(Marius Copil )、「費爸殺手」登斯科伊(Evgeny Donskoy)各自闖過單打4強關卡,第3、4種子台灣時間週日下午約4時爭冠。

目前世界男單排名89的登斯科伊,今年初杜拜爆冷打敗瑞士傳奇費德爾(Robert Federer)而一戰成名,也被國內球迷譽為「費爸殺手」。這位27歲的俄國悍將週六4強戰穩紮穩打,只花70分鐘、2個6:3解決南非對手哈里斯(Lloyd Harris)。談及週日決戰,第4種子「費爸殺手」信心滿滿說:「科皮爾是位出色選手,發球威脅性極大,球速偏快的室內硬地球場特別有利,我必須打的更有耐心,臨場儘量多在底線來回,找尋關鍵機會突破得分。」

登斯科伊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全球排行暫居77席的科皮爾,只比登斯科伊小1歲,他曾在2015年澳網締造高達時速242公里的賽史發球紀錄。此役他也不改重砲本色,強轟14記愛司、第1發得分率高達91%,力保全場發球局不失,終挾6:2、7:6(7:5)擊垮澳洲「幸運輸家」馬托塞維奇(Marinko Matosevic), 強勢殺進壓軸舞台。

馬托塞維奇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第6屆高雄海碩盃明將進入最後一天賽程,大會表示,週日若能超過5千人次進場觀戰,明年就將首度引進高科技鷹眼系統,讓南台灣的港都球迷也能享受更高規格的國際職業賽事體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