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不只「關鍵未挑戰」惹議 吉拉迪換投調度也被罵翻

2017/10/08 10:47

先發沙巴西亞昨被換下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洋基總教練吉拉迪(Joe Girardi)昨於關鍵判決未提挑戰慘遭撻伐,美媒痛批此舉摧毀洋基扳平系列賽機會,吉拉迪該局投手調度同樣備受質疑,對此吉拉迪回應自己得負起全責。

洋基昨在6局下被印地安人扛出滿貫砲扭轉戰局,大聯盟官網指出,除了關鍵觸身判決未提出挑戰惹議,吉拉迪該局換投決定也令人不解,他在1出局時將用球數僅77球、近13位打者解決12位、即將對上後段棒次的先發沙巴西亞(CC Sabathia)換下場,由中繼投手格林(Chad Green)續投。

「考慮當時情況,我們在第6局還需要2個出局數,我知道他們可能會用齊森霍(Lonnie Chisenhall)上來代打,所以會是連續三名右打,而齊森霍只能替代一名打者,表示當然要讓格林面對兩名右打,我是這樣看的。」吉拉迪說,沙胖本季對右打防禦率3.88、對左打防禦率則是2.81。

格林續投被扛滿貫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「如果我讓沙巴西亞多投一人次,讓打者出局,我會不會讓沙巴西亞續投?也許吧。那如果被打者敲安,可能就是最後一人次了,然後我們仍然剩下兩個出局數還沒搞定。」吉拉迪說。格林接手後雖成功製造飛球取得2出局,但被下一棒高姆斯(Yan Gomes)擊出二壘打攻佔二三壘。

吉拉迪選擇讓格林續投,隨後發生觸身判決未挑戰惹議,再被林多(Francisco Lindor)擊出滿貫轟追到剩一分落後。吉拉迪解釋是因為格林過去對林多表現出色,才會讓他留在場上,承認自己得對一切負起全責,結果讓他覺得糟透了。格林生涯對林多2打數未被敲安,另有2次保送。

「我沿用了過去兩三個月以來慣用的準則,但昨天並不管用,所以我得承擔所有責任。我這個人就是這樣,以前當球員也是如此,不管我們什麼時候輸球,我都相當難受,這次尤其痛徹心扉。」吉拉迪說。

大聯盟官網提及,洋基前教頭托瑞(Joe Torre)在10年前同樣是美聯分區系列賽第二戰,發生關鍵調度失誤讓他懊悔萬分,洋基最後輸了系列賽,也成為托瑞執教最後一戰。洋基目前0勝2敗瀕臨淘汰,吉拉迪表示得向前邁進、結果拭目以待。

吉拉迪成為眾矢之的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