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表現不穩成隱憂 田中將大驟死戰先發坦言壓力大

2017/10/08 15:03

田中將大坦言先發有壓力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洋基客場二連敗瀕臨淘汰,明將回主場背水一戰力抗印地安人,與卡拉斯科(Carlos Carrasco),面對輸不得的緊張局面,銜命先發的日籍王牌田中將大坦言的確有壓力,但已曾過往經驗獲益得以作足準備,出場只會專注投球。

「很顯然地,是的,確實有壓力,但站上投手丘後還是得把事情做好,所以我的目標、或者說我的焦點,就是出場、然後投球。」田中將大說,他生涯對印地安人4場先發獲1勝2敗,防禦率4.63,大聯盟生涯主場戰績29勝12敗、防禦率3.29,略優於客場23勝16敗、防禦率2.55。

大聯盟官網指出,洋基目前需要三連勝才能續闖季後賽,儘管難度頗高但並非前所未見,歷史上共有56隊在五戰三勝制的分區系列賽中陷入0勝2敗的絕對落後,其中有7隊演出驚奇大逆轉,洋基是其中之一,他們在2001年球季後來居上淘汰運動家。

大聯盟官網認為,洋基本季重演歷史驚奇晉級並非不可能,但前提是本季狀況不穩的田中將大得投出最高水準的表現。田中將大本季例行賽30次先發獲13勝12敗,防禦率4.74,例行賽最後一次先發對藍鳥飆出旅美生涯代表作,主投7局無失分狂飆15K奪勝,但前一週同樣對藍鳥卻以5.2局失7分吞敗。

田中將大對藍鳥7局無失分狂飆15K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「我們需要他投得像前幾天那場比賽一樣,單場飆15K的樣子吧。球隊打線會非常拚命,田中也得努力解決對方打者。」總教練吉拉迪(Joe Girardi)說,「田中本季狀況起伏不定,到下半季已經穩很多了,但還是有一些高低起伏。」

田中將大旅美四年至今僅有一場季後賽經驗,他於2015年美聯外卡戰掛帥先發,對太空人主投5局挨2發陽春砲苦吞敗投,「我認為我已從2015年那場比賽中學到東西,不僅如此,今年幾場必須拿出表現的大比賽也讓我獲益良多,而且光是觀看季後賽,你就能感受到該把哪些事做好,所以我已經做足準備出場投球。」田中將大說。

大聯盟官網點出,明天田中將大對印地安人的比賽,將會是一場有趣的矛盾之戰,因為田中將大是高三振率投手,讓打者在好球帶外的揮空率37.8%為全大聯盟最高,而印地安人本季團隊三振數在美聯是第二少。只是田中易挨轟的問題也值得關注,他在本季挨35轟高居美聯第三、隊史第二多。

田中將大已準備好出場投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