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哈勒普輸中網照當球后 詹詠然女雙排名坐二望一

2017/10/09 14:05

台將詹詠然/瑞士辛吉絲穩居排行前2席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WTA(職業女網總會)公布本週最新世界單、雙打排名,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(Simona Halep)雖然在北京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抱憾落敗,照樣生涯首度坐上世界球后寶座;至於聯手在中網女雙贏得合拍第9金的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/台將詹詠然,不但穩居排行前2席,更持續擴大積分領先優勢。

 女單第2種子哈勒普4強擊敗拉脫維亞第9種子歐斯塔潘珂(Jelena Ostapenko),回報今夏法網紅大滿貫決賽爆冷輸球之仇後,就已篤定超越在位僅短短4週的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(Garbiñe Muguruza),本季歷經五次叩關失利,總算得償所望當上全球第1。只不過,哈勒普卻未能開出慶祝行情,決賽爆冷以4:6、6:7(3:7)不敵法國賈西雅(Caroline Garcia),可說造化弄人。 

 至於37歲的辛吉絲寶刀未老,與28歲的台將搭檔詹詠然連戰皆捷,現以10130分、9770分穩居女雙第1、2名,且雙方僅差360分。大詹也再度拉開與前球后俄國組合、同以8070分分居3、4名瑪卡洛娃(Ekaterina Makarova)/維絲妮娜(Elena Vesnina)的差距,她甚至有機會在本月下旬新加坡年終總決賽攻頂,與「瑞士公主」並列世界球后。

辛吉絲/詹詠然在北京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奪冠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