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台灣包青天」打頭陣 台灣隊奪兩岸五地業餘圍棋邀請賽冠軍

2017/10/09 16:12

台灣隊奪下兩岸五地業餘圍棋邀請賽隊繼賽冠軍。(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7年兩岸五地業餘圍棋邀請賽10月初在福建建陽熱落幕,由偵辦「花蓮五子命案」名噪一時的前花蓮縣警察局長耿繼文打頭陣的台灣隊,以3戰全勝獲得冠軍,這也是台灣自參加圍棋隊際賽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。

邁入第五屆的兩岸五地業餘圍棋邀請賽,今年共有台灣隊、江蘇南京隊、江蘇蘇州隊、浙江卓尚隊、江西隊、福建好友隊、福建建陽隊、福建廈門隊8支隊伍參加。

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自2012年起協辦這項賽事,今年由理事長伍晉居、副理事長安淑卿領軍,職業棋士張懷一擔任教練,並找來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、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、中華棋院院長許饒和、警政署高階外事警官王賢忠及顏振福、蔡啟達、湯金樹、江國慶、張曉茵等代表台灣出戰。

台灣隊在第一局先擊退廈門隊,第二局再克服開局劣勢,靠第三節換人戰術奏效,反敗為勝扳倒江蘇蘇州隊。

冠軍戰面對尋求4連霸的浙江隊,台灣隊在教練張懷一排兵佈陣下,隊員分工合作,展現強大凝聚力,在歷經一場馬拉松大戰後,以4.5目獲勝,拿下隊際賽冠軍。

耿繼文(左一)擔任隊際賽第一局先鋒,與黃啟嘉搭檔默契十足。(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