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陽岱鋼領軍? 亞冠賽25人名單大驚喜

2017/10/11 07:16

陽岱鋼有機會成為名單中的一大驚喜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亞冠賽台灣隊25人名單將於今天揭曉,這份名單除了集結台灣年輕投、打好手,總教練洪一中也已表示會使用3名外卡名額,但堅持要等到記者會才公布;不過除了旅日左投陳冠宇有望加入,聯盟也已向旅日最大咖球員陽岱鋼徵詢參賽意願,有機會成為名單中的一大驚喜。

第1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將於11月16至19日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,日方對此相當重視,新任日本國家隊總教練稻葉篤紀上週末才造訪桃園球場,除了和洪總會面,也親自觀察台灣球員,還歡迎桃猿打者王柏融和朱育賢挑戰日本職棒。

只是對於台灣隊名單,洪總一直相當傷腦筋,直言,「真的很難選,而且名單隨時都在變。」洪總認為台灣職棒才4隊,不像日、韓人才濟濟,「而且球員狀況不一樣,有時候一場比賽打完之後,隔天名單就變了。」

儘管日、韓都不使用外卡,洪總則已提出包括3名外卡在內的25人名單,但他堅持不透露。旅日球員方面,洪總雖然有想要徵召的對象,但都由聯盟去連絡、詢問,「旅外球員的問題比較多,包括本人意願,還有經紀公司和球團。」

只是除了日本媒體已披露羅德左投陳冠宇可望加入台灣隊陣容,聯盟也已向巨人外野手陽岱鋼確認意願。但就連今天記者會公布的名單也可能有變數,洪總表示直到出發赴日之前,若球員發生受傷等狀況,仍然可以變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