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劉玠廷:下半季戰局確實詭譎 但已是最好賽制

2017/10/11 23:12

劉玠廷(左)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今年中職下半季戰局詭譎,今天例行賽最終戰畫下句點,Lamigo桃猿以9:7擊敗統一獅,包辦今年上、下半季冠軍,成為中職史上第6例、隊史第2例,同時單季78勝也刷新聯盟紀錄,桃猿領隊劉玠廷說,「最後一戰才確定,好事多磨,這是難得的紀錄。」

今年下半季出現「兄弟輸球反而得利」的現象,兩隊最後4次交手兄弟全輸球,中職賽制引發熱議,也造成今天統一獅和Lamigo桃猿須打到例行賽最後一戰才確定季冠軍的狀況。

對此,劉玠廷認為,今年下半季戰局確實弔詭,但很久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,其實各種賽制都有優缺點,不過以目前4隊規模,這樣已是最好賽制,採其他賽制,例如以年度勝率第一名來決定,也會衍生不同問題,或許季後領隊會議可討論。

桃猿拿到下半季冠軍,要等到28日才會打總冠軍賽,且先取得1勝領先優勢,劉玠廷說,下禮拜六、日會在桃園球場安排隊內熱身賽,總冠軍賽那一周會拉二軍球員上來,除了讓選手維持手感,也讓總教練洪一中觀察有無可用之兵,再放入冠軍賽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