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巴基斯坦足協遭FIFA禁賽

2017/10/12 14:34

國際足總(FIFA)今宣佈對巴基斯坦足球協會(PFF)處以禁賽的處分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國際足總(FIFA)今宣佈對巴基斯坦足球協會(PFF)處以禁賽的處分,由於近兩年巴國第三方政治勢力過度介入協會運作,嚴重違反國際足總的規範,因此即日將巴基斯坦足協停權。

國際足總2015年就已下最後通牒,當時巴國足協正陷入兩幫政治派系的鬥爭,協會內部混亂,FIFA要求必須盡快改選主席,政治不得操控協會的運作,但過了兩年仍未改善,因此,決定停權處分,何時恢復巴基斯坦資格,並無時間表。

巴基斯坦在禁賽期間,國內的足協和任何俱樂部球隊,都無法參與由國際足總和亞足聯(AFC)的賽事,其他會員國也不得私下與巴基斯特有任何的足球交流賽,或簽訂足球相關的發展計劃和體育協定。

現任巴基斯坦足協秘書長阿里沙無奈地說,「巴國足協多年面臨同樣的困境,當地政府干涉足協的營運,讓我們無法正常運作,這是巴國足球發展的不幸,期盼內部鬥爭能停止,盡快還給足協一個單純、乾淨的空間。」

足球是巴基斯坦最受歡迎的運動,但由於巴基斯坦政治因素,動盪不安,巴基斯坦自從2015年3月和葉門在世界盃資格賽戰成0:0後,就再也沒有在國際賽亮相,世界排名也滑落至200名。

足協秘書長陳威任。(資料照,記者粘藐云攝)

國際足總(FIFA)今宣佈對巴基斯坦足球協會(PFF)處以禁賽的處分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