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今夏轉戰鵜鶘 前灰熊老將T.艾倫球衣退休

2017/10/13 09:42

T.艾倫。(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曼斐斯灰熊隊昨透過官方發表聲明,感謝今夏交易掉的35歲老將T.艾倫(Tony Allen),並宣布將會退休他在灰熊時所穿的9號球衣,而艾倫今年9月與鵜鶘簽下一紙1年230萬美金(約6900萬新台幣)的合約。

艾倫在2004年首輪第25順位被塞爾提克選中,新人球季平均有6.4分2.9籃板2.89次抄截(聯盟第三)的成績,不過隔年因涉及槍擊案件及嚴重膝傷困擾,缺席大部份比賽,幸運的是,2007年賽季艾倫也隨著綠衫軍拿下NBA總冠軍。

爆發力雖不如受傷前勇猛,艾倫仍展現他的價值,2010年艾倫轉戰灰熊隊,效力了7個賽季,總共出賽462場,平均上場25.1分鐘,拿下8.9分4.3籃板1.4助攻的成績,不僅兩度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隊,他的座右銘「Grit 'n' Grind」更成為當年灰熊隊季後賽標語。

灰熊隊老闆Robert Pera表示,「代表整個球團,我要感謝艾倫對灰熊不可思議的貢獻,及以獨特的方式啟發曼斐斯,我們為高掛9號球衣感到驕傲。」隨後艾倫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表達感謝。

灰熊官方發表感謝聲明。(取自推特)

艾倫公開表達感謝。(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