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球星組團正夯 籃球之神狠批:其他球隊變垃圾

2017/10/13 08:54

籃球大帝喬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近年來掀起一股組團風潮,一支又一支的「超級強隊」慢慢誕生。對此,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表示,他認為組團風氣對於聯盟的競爭性來說是一大傷害,出現1、2支超級強隊,其他28隊就變成「垃圾」。

金州勇士和騎士堪稱NBA數一數二的超級強隊,兩隊3度在總冠軍賽交鋒,兩隊本季也是奪冠大熱門,勇士去年季前網羅杜蘭特加盟,與柯瑞(Stephen Curry)等人組成夢幻陣容,讓勇士戰力大大升級,季後賽迄今所向無敵,而騎士雖然隨著厄文(Kyrie Irving)出走,原有的三巨頭拆夥,但卻交易來綠衫軍主控湯瑪斯(Isaiah Thomas),更網羅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和麻吉魏德(Dwyane Wade),實力仍不容小覷。

由於組團風氣盛行,其他隊伍也開始群起效尤,雷霆找來喬治(Paul George)和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,與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組成新三巨頭,火箭也交易來聯盟第一控衛保羅(Chris Paul),與哈登(James Harden)組成堅強後場。

喬丹身為黃蜂隊老闆,非常憂心聯盟的競爭公平性,他受訪時表示,超級球隊破壞聯盟強弱平衡,聯盟中若有1、2支是超級球隊的話,其他28支隊伍都會變成垃圾,會讓這些球隊在現今的商業環境難以生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