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熬過角色轉換、頻繁上下 胡智為拚站穩大聯盟

2017/10/13 18:54

光芒隊胡智為返台舉行記者會,拿著首勝球讓媒體拍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季中轉任牛棚,光芒投手胡智為表現依然出色,看似沒太多適應問題,其實這對向來習慣先發的他是一大挑戰,但不管球隊給予何種任務,他說:「明年目標是保持健康,希望從開季就能站穩大聯盟,不管什麼角色,全力以赴就對了。」

胡智為季後訓練都以先發為主,從以往投6到7局、百球左右的先發,改到中繼後,訓練和熱身方式都要調整,一度難以適應,花1、2個月才克服,他說:「我還是比較喜歡先發,但很樂於嘗試中繼。」

本季多次上、下大聯盟,也曾一球未投又回3A,胡智為不免煎熬,他坦言:「有點困惑,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,是上來幫忙還是看看而已?不過,這些都是經驗,畢竟我是新人,經驗比較不足。」他還笑說:「我記得上6次、下5次嘛!」

在牛棚須天天待命,胡智為每次上來都充滿未知數,他表示:「就是每天準備好,教練問你可不可以,要很有自信跟他說『我可以』。當然,我是真的可以,用不用就是另一回事。」

為拚上大聯盟,胡智為多年來默默努力,季前總是早早返美備戰,今年圓夢之旅對下一季大有助益,他對自己很有信心,也要設法證明自己,「希望明年別再上上下下,盡量準備好,保持健康,也針對球隊希望我加強的部分努力。」

一整年大豐收,胡智為說,這麼快就能上大聯盟,其實有些驚訝,最大收穫是自我調整能力,畢竟角色大轉變,每場比賽都處於緊張狀態,心態也得好好調適。

胡智為認為,能登上最高殿堂,技術都有一定水準,差在經驗不同,因此他最常請教前輩的就是心態,「我一直都是跟亞契(Chris Archer)學習,到牛棚也會請益杭特(Tommy Hunter)、羅默(Sergio Romo)等人,多問多學他們解決打者的經驗談。」

胡智為去年進40人名單,當時光芒也給功課,除了拿手變速球、曲球、掌心球、二縫線直球,還加強滑球當武器;轉中繼後,球速均速也變快,最快達157公里破自己紀錄,他說:「應是季後訓練有針對速度、變化球、體能加強,一切歸功我在美國聘請的私人教練。」

光芒隊胡智為返台舉行記者會,會中說明拿到首勝的喜悅,與上大聯盟的心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光芒隊胡智為返台舉行記者會,會中說明拿到首勝的喜悅,與上大聯盟的心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