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費納雙雄」上海名人賽 週日爭霸

2017/10/14 23:03

費德爾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不是冤家不聚首,上海名人男網賽週日壓軸秀,即將再度上演可遇不可求的「費納雙雄」爭霸!過往瑞士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與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已上演37回「巔峰對決」,現任回鍋球王「蠻牛」雖以23勝14負大幅領先,不過回春費爸近來可是維持對戰4連勝,再度過招戰況精彩可期。

週六晚間準決賽中,36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,雖挨了阿根廷長人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12記愛司轟炸,仍以3:6、6:3、6:3逆轉勝,人氣王費爸相隔3年再度殺進決賽,也令全場球迷情緒為之沸騰。本季費天王已在澳網大滿貫、印地安泉、邁阿密名人賽3度馴服宿敵納達爾,週日能否再度勝出?備受各界矚目。

費德爾。(法新社)

至於左手持拍的頭號種子納達爾,也在4強火力全開,7:5、7:6(7:3)再挫克羅埃西亞「重砲手」希利奇(Marin Cilic),睽違8載在此重返壓軸秀。由於納達爾從美網起,已在硬地横掃群雄、狂飆15連勝,自然也被各界看好奪冠,對此「蠻牛」不改一貫低調口吻回應,「能打入決賽的選手,肯定都非常、非常厲害,我只能儘量做好準備。」談及再戰亦敵亦友的費爸時,納達爾則笑著說:「我們打法完全不同,也非常熟悉彼此,我必須拚出最佳水準,才有機會獲勝,希望好的手感和狀態能維持下去。」

納達爾。(美聯社)

納達爾。(美聯社)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