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小巨人跑壘有多狂 三大關鍵讓洋基徹底輸了(影音)

2017/10/15 15:1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太空人今在9局下擊出再見安打以2:1氣走洋基,美聯冠軍系列賽取得2:0領先,跑回致勝分的明星「小巨人」艾圖維(Jose Altuve)賽後掀起討論熱潮,大聯盟官網點出三大關鍵讓小巨人的關鍵跑壘更顯難得。

「太空王」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今完投9局狂飆13K僅失一分,太空人則靠柯瑞亞(Carlos Correa)開轟進帳一分,9上打完雙方以1:1平手,9局下太空人進攻,洋基終結者查普曼(Aroldis Chapman)登板關門,開局飆K後被艾圖維敲安上壘,柯瑞亞在滿球數時一棒擊沉對手,將查普曼99.3英哩速球掃向中右外野深處、落地形成安打。

一壘跑者艾圖維拔腿狂奔連衝兩個壘包,三壘指導教練大動作示意要艾圖維續闖本壘,洋基右外野手賈吉(Aaron Judge)接球後迅速回傳,遊擊手葛瑞戈爾斯(Didi Gregorius)接應再傳本壘,不料捕手桑契斯(Gary Sanchez)沒能將球接進手套,艾圖維跑回超前分結束比賽。

洋基捕手沒能把球接穩。(USA Today Sports)

大聯盟隨後撰文分析這次跑壘,點出三大關鍵深入探究,記者首先對賈吉的傳球提出疑問,點出以當時的站位來說,二壘手卡斯楚(Starlin Castro)其實離賈吉比較近,但賈吉選擇將球傳給游擊手葛瑞戈爾斯,推測賈吉是否可能記錯出局數,在1出局時想抓跑向二壘的柯瑞亞。

但賈吉賽後受訪時隨即否決這個猜測,賈吉表示當下他就是要傳給葛瑞戈爾斯,希望借助他的強壯臂力,試圖將艾圖維擋在本壘板前,「我當時就是想傳給Didi,因為我覺得只要我傳給他,本壘就有機會(擋下失分),每次只要傳給Didi、借助他的手臂,我覺得我們就能助殺本壘。」賈吉說。

總教練吉拉迪(Joe Girardi)也同意賈吉的判斷,認為葛瑞戈爾斯的確是最適合的人選,大聯盟Statcast™的統計數據同樣支持賈吉,葛瑞戈爾斯是本季唯一傳球速度曾破90英哩的游擊手,多項數據皆遠勝卡斯楚。大聯盟記者補充,其實無論是誰接應賈吉的傳球並無太大影響,因為當時太空人三壘教練鐵了心就是要叫艾圖維直闖本壘。

艾圖維跑回致勝分。(法新社)

艾圖維激動吶喊。(法新社)

大聯盟接著點出,艾圖維這次跑壘大大超過個人水準,根據Statcast™測量,艾圖維此次從一壘跑回本壘只花了10.27秒,跑壘衝刺最高秒速直逼29.5英呎,超越本季個人平均秒速27英呎。另一數據指出,桑契斯摸到球的瞬間,艾圖維距離本壘還有25英呎遠,但桑契斯沒能把球接穩成為讓艾圖維成功跑回超前分。

最後,大聯盟記者將焦點轉回下達跑壘指令的太空人三壘指導教練佩蒂斯(Gary Pettis),總教練辛奇(A.J. Hinch)笑說全隊現在正起鬨把佩蒂斯拱為全大聯盟最激進的三壘指導教練,直闖本壘搶分的艾圖維完全力挺教練,表示:「是佩蒂斯把我送回去,因為對手可是查普曼,我們沒辦法打很多支安打,一局頂多一兩支,所以我得把握機會。」

沒能把球接穩、遭對手突圍成功搶分帶走比賽勝利的洋基捕手桑契斯,賽後透過翻譯表示:「最低底線就是,如果我有接到那球,他就會出局,但我把球弄掉了。」

艾圖維直闖本壘。(法新社)

艾圖維狂奔帶走勝利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