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費爸中斷蠻牛16連勝 相隔3年上海名人賽稱霸

2017/10/15 18:18

費德爾稱霸上海名人賽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上海名人男網賽週日壓軸「費納爭霸」,高齡36的瑞士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技高一籌,沒有出現任何破發點的絕對優勢下,6:4、6:3馴服了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回春費爸相隔3年再度度在此笑擁金盃,也中止了「蠻牛」近來狂飆的16連勝。

「費納雙雄」總計已巔峰對決38回,現任回鍋球王「蠻牛」雖仍以23勝15負大幅領先,不過費爸自2015起,卻已接連力挫老冤家5回,包括本季先後在澳網大滿貫、印地安泉、邁阿密、上海名人賽4度奏捷,賽後他英雄相惜地說:「因為納達爾,讓我變得更加強大;我們都曾飽受傷痛所苦,對彼此更加熟悉也更能感同身受。」

納達爾中止16連勝。(路透)

決賽面對左手持拍、年輕5歲的頭號種子「蠻牛」,第2種子費德爾展現寶刀未老實力,率先破發2:0開局,一路壓制下首盤到手。次盤這位人氣王乘勝追擊,相互保發至2:2,關鍵第5局掌握節奏的費爸再度突破,順勢互保取得5:3聽牌,「蠻牛」無路可退的發球局又出狀況,讓已打順手的費爸第3度瓦解,冠軍直落2底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