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5連勝宿敵「蠻牛」的關鍵? 不老費爸這麼說

2017/10/16 13:22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高齡」36歲的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寶刀未老,上海名人男網賽單打決賽展現壓倒性優勢,6:4、6:3輕取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不但踩著回鍋球王再度笑擁金盃,也締造對戰宿敵的5連勝,包括本季4戰不敗,賽後瑞士老將表示,可能自己發球更穩定,單手反拍的失誤也變少了,「但無論如何,拉法(納達爾)總是非常可怕的勁敵。」

所謂薑是老的辣!「費納爭霸」總計交手38回,「蠻牛」雖仍以23勝15負大幅領先,不過費爸自2015起,卻接連力挫老冤家5回,包括本季先後在澳網大滿貫、印地安泉、邁阿密、上海名人賽4度奏捷,這位史上最多19座大滿貫男單金主表示,自從更換更大的球拍之後,擊球更容易發力了,尤其是單反得以對付左手上旋球的納達爾,才能中斷勁敵自美網大滿貫起的16連勝,「過去我不得不使用更多切球,導致無法連貫反手攻勢,現在偶爾才需要切球,這也讓我面對他時能夠持續施壓。」

談及31歲的納達爾膝蓋纏著繃帶,臨場似乎有點傷勢,過來人的費德爾感同身受,「我注意到了。老實說,我認為他在防守沒有問題,移位速度也很快。但我們畢竟都上年紀,連日征戰身體多少有些狀況,確實需要更多時間來調整保養,畢竟這又是艱辛的一週激戰。」

費德爾現已擁有94座職業男單冠軍,已追上傳奇好手「冷面殺手」藍道(Ivan Lendl),並列公開化年代後史上第2,只差名列首位的美國名人堂球星康諾斯(Jimmy Connors)15冠。

「費納爭霸」總計交手38回,目前還是費爸佔上風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 

 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