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》棒協怒批中職魚目混珠 體育署長說話了

2017/10/17 07:31

中職公布亞冠賽新球衣和隊徽,由總教練率球員一起走秀。左起林政賢、朱育賢、洪一中、陳品捷、王柏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職昨發表亞冠賽黑白兩色全新球衣,使用「CT」與「CHINESE TAIPEI」圖案,讓棒協不能理解,痛批不能認同這種魚目混珠、混淆視聽的做法。對此,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不反對中職以「CHINESE TAIPEI」名義出賽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表示,亞冠賽不涉及奧會模式,中職用R.O.C.或TAIWAN會更合適,並說不能理解中職為何數次執意要以非國家隊身分,使用中英文的國家隊名義參賽;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,CHINESE TAIPEI並非專屬或獨佔,任何人都可使用,希望未來一級國際賽事都能使用這套球衣。

對於雙方各執一詞,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林德福表示並無法令規定「CHINESE TAIPEI」僅限經過選拔而產生的國家代表隊可以使用,因此體育署也不會限制。

林德福也說,在奧會模式下的比賽,台灣必須依循奧會模式以「CHINESE TAIPEI」名義出賽,但若不涉及奧會模式,則不一定要用「CHINESE TAIPEI」,若中職要使用,體育署立場是不反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