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冰風暴 網友挖出這段專訪直呼「好有感」

2017/10/17 10:2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信兄弟近日爆發主力球員未被帶入季後賽的「冰風暴」,並發出強調「團隊」和「紀律」為核心價值的聲明,激起網路熱烈討論,有球迷挖出亞冠賽總教練洪一中在今年8月初的專訪,表示「現在聽來,格外有感覺。」

洪一中8月初以亞冠賽總教練身份受訪,他談到擔任2008年八搶三到北京奧運的總教練,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,「我拿到代表權後,媒體都在拱洪總神調度,那時候我有點大頭症,有點忘我了,總是覺得自己很厲害,所以面對媒體講話開始肆無忌憚,什麼都敢講。」

然而,台灣隊風光殺進北京奧運,卻僅打出2勝5敗的成績,更讓人意外的是輸給中國隊,當時讓全國球迷相當憤怒。洪一中說,什麼不好聽的話排山倒海而來,讓他有很深的感觸。

「後來我都會用這個經驗跟選手分享,當你好的時候真的不要忘記初心,」洪一中表示,很多選手好的時候就會忘記,以為自己很了不起,「對啦,你現在做什麼都對,但是有一天你會走下坡,當你走下坡的時候,你什麼都不是了。」

洪一中更說,一堆人不是不服從而已,還會在旁邊「壓」你,「棒球這條路,你要走得遠的話,在你好的時候低頭才有效,你不好的時候低頭一點屁用都沒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