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血!東水棒球隊成軍4年終獲黑豹旗首勝 隊長「通船」上學練球主投八局鎖勝利

2017/10/18 23:03

東港海事拿下首勝,隔天還晉級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(簡稱黑豹旗)廣納全國高中棒球校隊或社團競技,常能見到許多非科班出身選手拼命打球,比賽來格外熱血,成軍4年的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(簡稱東水),昨天終於拿下首勝,今天更以2連勝晉級,主力投手陳正毅來自小琉球,天天通船上課、打棒球,高三終於圓夢晉級黑豹旗64強。

相較其它離島有專屬離島區比賽,屏東小琉球沒有高中,愛好者想打棒球就得到本島高中就讀,主力投手陳正毅和另名外野手田俊哲,每天從小琉球通船上學,更要把握有限時間練習,今年來校方自費買發球機練打,今天以大比分「摳倒」(called game,提前結束)高師大附中,以2連勝之姿晉級64強,未來每一球,都是隊史里程碑。

東港海事拿下首勝,隔天還晉級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看似順利,但其實高中聯賽軟棒組有不錯成績的東水棒球隊,進入不分組的黑豹旗,昨天竟才拿到首勝,不過第2勝今天接踵而來,這個102年才成軍的棒球隊,是全台最南高中的棒球隊,屬社團性質只能在週間午休或放學時間練球,且場地只是「半套」的200公尺操場草地,加上部分學生琉球學生,為趕船班得早退,練習時間和場地皆相相當克難,不過苦練有了成果還加上好籤運,今年大放異采。

陳正毅昨天對中正高工主投8局,一夫當關為球隊鎖住4比1領先,他說,自己因興趣接觸棒球,但小琉球無場地無師資,到了東水有隊友能夠配合練習,讓他格外珍惜,現在高三終於傳承著學長願望晉級,未來64強比賽將全力以赴,「因為任何突破都是新隊史!」。

「發球機真的有效」,帶隊老師潘冠霖笑說,東水場地小,曾因學生安全而練習受阻,不過今年校方購置發球機,學生越練越好,雖難免會打破學校玻璃,但克難練習有成果,盼了四年拿下首勝並晉級是難得經驗,他將自掏腰包請學生吃火烤兩吃慶功,慶祝學生自己努力寫下的歷史新頁。

東港海事拿下首勝,隔天還晉級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主力投手陳正毅來自小琉球,每天通船上下學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東水棒球隊就在校園200公尺內的草地練習,今年終於拿下首勝。(潘冠霖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