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季後賽賽制「超級不公平」?美媒狠批

2017/10/20 09:17

央聯CS次輪廣島暫以2:1領先橫濱。(取自Dail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職季後賽進入次輪賽事,兩聯盟率先拿下4勝的球隊就能晉級日本大賽爭冠,近期有美媒關注日職賽事,但對於賽制提出質疑,更直稱「日職季後賽真的搞砸了」。

《NBC Sports》Craig Calcaterra撰文介紹,日職分為中央、太平洋兩聯盟,兩聯盟都有3支季後賽隊伍,第2、3名先打一輪,贏家再和聯盟冠軍打第二輪,即為高潮系列賽(Climax Series,CS)。問題來了,CS中具有較高順位的球隊,在系列賽都有主場優勢,次輪更先據有1勝優勢,即使是7戰4勝制的比賽,其中一隊只要贏3場就能打入日本大賽。

另外,在日本賽事若遇雨,還有提早結束的賽制,就發生在前一日中央聯盟廣島和橫濱DeNA,廣島主場因下雨暫停超過30分鐘,最後只打5局裁定廣島3:0贏球,橫濱至少被「搶劫」了4局反擊的機會,「若發生在國聯冠軍戰,道奇1:0領先,又有全部洛杉磯主場優勢,打到第5局透納(Justin Turner)開轟後結束比賽,我保證人們一定會暴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