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心疼…奧運金牌勇敢控訴遭隊醫性侵7年

2017/10/20 12:57

美國體操選手瑪羅妮在倫敦奧運摘金,榮耀背後卻有著被性侵的心碎經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2年倫敦奧運為美國摘下體操團體金牌,女子體操隊主力瑪羅妮(McKayla Maroney)透過推特聲援「#Metoo」,控訴自己在13歲遭隊醫納薩爾(Larry Nassar)性侵,這段痛苦的經歷還持續到她職業生涯尾聲。

瑪羅妮表示,過去幾天,每個人的話對她都是種鼓舞,「我深知公開談論這些事的恐懼,這不僅僅發生在好萊塢,也發生在我身上,人們應知曉性侵無所不在,無論哪裡似乎都有權力濫用。為一圓去奧運的夢想,我不能不忍受在那裡發生的、不必要的、令人作嘔的事。」

瑪羅妮公布隊醫納薩爾之名,指出多年來被「治療」欺壓,納薩爾對病人的惡行更長達30年,「當他逮到機會,我就會被那樣『治療』,在我的團隊贏得金牌前、我贏得(個人跳馬)銀牌前就發生了。」她回憶15歲時飛往東京比賽的恐怖經歷,納薩爾給了她安眠藥,「接著我單獨和他在飯店房間接受『治療』,那一晚我感覺就像死了一樣。」

除了瑪羅妮的控訴外,納薩爾目前面臨22項一級犯罪和11項三級犯罪行為,包括7月時猥褻兒童、持有兒童色情商品、毀證等罪。美國體操隊隨即發表聲明,讚揚瑪羅妮勇於分享性侵經歷的勇氣,「我們和其他人一樣,對納薩爾的行為感到憤怒和厭惡,也對每一位運動員在體操生涯受到的傷害深表遺憾。」

瑪羅妮全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