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周天成關鍵球總失利 「神給我的考驗」

2017/10/21 07:06

周天成八強止步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丹麥報導〕台灣男單「一哥」周天成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在丹麥頂級超級賽,男單八強戰面對香港選手黃永棋,周天成次局錯失局點機會,最終以20:22、22:24落敗,止步八強,下一站將轉往巴黎參加法國公開賽。

面對世界排名第15的黃永棋,這是兩人生涯第8次交手,對彼此球路都相當熟悉,首局兩人戰成20平手,黃永棋先出現局點機會,隨後周天成原本上前撲球,主審卻判定隔網打球,小天當下愣了許久,僅能無言的抗議,對手帶走首局。

次局周天成握有大好機會,他來到20:17,局點機會,卻數度讓對方化解,雙方戰成21平手,對方申請醫療暫停,包紮手指,小天當時靜下心來,重新奮戰,最後對手關鍵時刻發揮較佳,小天吞下敗仗。

踏入採訪區時,周天成情緒稍受影響,神情顯得低落,但他自我檢討,他認為,對方今天確實發揮得比較好,他會把錯誤記起來,回去調整。

至於談到誤判,周天成比賽時曾問上帝:「為什麼神要給我考驗,但這是神給的,我就要去接受、去做。」

周天成表示,這是心理層面問題,「想想宗偉會怎麼做、會怎麼想,誤判還是繼續拚,他們就是靠實力去追回來。」

周天成八強止步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周天成丹麥賽八強止步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