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超級第六人命中關鍵三分 灰狼主場險勝爵士(影音)

2017/10/21 13:4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明尼蘇達灰狼NBA例行賽主場迎戰猶他爵士,這也是前灰狼「小隊長」魯比歐(Ricky Rubio)今夏被交易到爵士隊後首次面對老東家,灰狼靠著超級第六人克勞佛德(Jamal Crawford)在第四節挺身而出力挽狂瀾,投進關鍵三分助灰狼反超比分,讓灰狼在主場以100:97驚險擊敗爵士拿下首勝。

克勞佛德(11號)命中關鍵三分球,助灰狼拿下首勝。(法新社)

首節開始,A.威金斯(Andrew Wiggins)和湯斯(Karl-Anthony Towns)就率先發難幫助灰狼先馳得點,不過爵士在中鋒戈貝爾(Rudy Gobert)內線強攻帶領下,緊咬灰狼不放,加上兩隊在命中率都偏低,第一節灰狼以19:16領先。

次節爵士隊鞏固防守,並連續殺入內線得分,靠老將J.強森(Joe Johnson)先幫爵士追平比分,加上胡德(Rodney Hood)快攻完成三分打,讓爵士反而以28:23領先,也迫使灰狼喊出暫停。暫停過後,湯斯先連續籃下出手得分助灰狼止血,接下來後衛J.提格(Jeff Teague)快攻上籃助灰狼要回超前分,威金斯再補上壓哨三分球,上半場結束灰狼46:42領先。

灰狼威金斯。(美聯社)

易籃後,爵士透過分球展開進攻,讓他們不但又再度反超,更一度壓制對方火力。不過灰狼威金斯和J.巴特勒(Jimmy Butler)漂亮助攻得分後,打出一波12:0的高潮,還是在節末要回領先。

末節,表現亮眼的胡德雖然又幫爵士追平比分,不過在比賽進行到6分23秒時,胡德在防守時卻不慎扭傷腳踝,後被隊友抬下場休息。灰狼雖然趁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,不過威金斯和湯斯卻發生多次失誤,加上魯比歐罰球投五中五,讓兩隊在比賽剩下1分3秒時打成平手,暫停過後灰狼又發生失誤,魯比歐站上罰球線幫助爵士取得1分超前,不過克勞佛德在比賽僅剩27.5秒,用命中一記高難度的三分球助灰狼超前比分,最終灰狼就以100:97擊敗爵士。

爵士魯比歐。(法新社)

而超級第六人克勞佛德,全場10投6中得到17分,緊要關頭更投進關鍵三分幫灰狼反超比分,賽後受訪時表示,那一球他根本連籃框都沒看到就出手。「我們並不能可能總像今天這麼順,但我在出手的當下感覺很真的很棒。」克勞佛德說。

此役灰狼威金斯砍下21分5籃板、湯斯則那下20分10籃板,爵士「金童」魯比歐則拿下19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