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高雄公開賽 呂文德完成連霸

2017/10/21 17:33

呂文德(左)成功衛冕高雄公開賽冠軍,賽後由高雄球場理事長張德雄頒發冠軍盃。(TPGA提供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淡水名將呂文德今天在2017高雄公開賽,以4回合總計276桿,7桿之差衛冕成功,獲得55萬元冠軍獎金。

呂文德最後1回合發揮準確的推桿與切桿,一路未受其他競爭對手的威脅,還逐步拉大領先差距,他打出5個博蒂、3個柏忌的70桿,總計276桿連續兩年在南台灣封王。

這是呂文德今年在台巡賽的第1勝,也是他自2007年及2008年蟬聯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後,再次在同1場比賽連霸。賽後呂文德表示,以他54歲之齡,能連拿兩屆冠軍不容易,讓他還能有未來在日本長春賽事努力爭冠的動力。

業餘選手徐嘉哲(右)延長賽贏奪高雄公開賽業餘組冠軍,賽後由陳啟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頒發獎盃。(TPGA提供)

呂文德指出,沒有比賽時,他一直保持每周固定4次的體能與肌耐力的訓練,才能保持充沛體力,現在的擊球距離比以前更遠一點。

他表示,未來會把比賽重心移到日本長春賽事,今年已打第2年,最佳名次是第3名,希望每年都能取得年度獎金排名30名內的種子資格,更希望能拿下1個冠軍。「看著同輩陳志忠丶盧建順都拿到日巡長春賽冠軍了,我也應該再努力一下。」

今天出發時成績追得最近的宋孟璋,只以73桿完賽,總計283桿獲得第2名。劉又睿平標準桿72桿,以285桿排第3。葉偉志、陳浩森和彭弘瑾都是286桿,並列第4名。

台北球場培訓的業餘選手徐嘉哲,最後1回合打出75桿,以294桿與追上許閎軒,兩人在第18洞加賽,徐嘉哲打柏忌,仍勝過許閎軒,奪得業餘組冠軍。

呂文德(右)順利衛冕高雄公開賽冠軍,他在第18洞果嶺推進博蒂後,眾人潑水慶祝。(TPGA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