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囝仔好棒 李慈雲全運會鐵餅奪冠

2017/10/22 14:10

宜蘭縣頭城鎮的李慈雲,在這次於宜蘭舉辦的全國運動會男子鐵餅項目,以51公尺的成績為家鄉留下冠軍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頭城鎮的李慈雲,在這次於宜蘭舉辦的全國運動會男子鐵餅項目,以51公尺的成績為家鄉留下冠軍,他謙虛的說,雖然很高興為家鄉奪冠,但擲出來成績還是不如預期,未來將持續訓練,希望能擲出更好的成績,以參加下屆亞運為首要目標。

23歲的李慈雲是宜蘭高中及國立體育大學陸上運動技術學系畢業,高二開始加入田徑隊,因體型壯碩,原先是鉛球選手,後來因一次休息時間,因一時興起,與學長競賽擲鐵餅,發現成績也不差,擲出了信心,遂開始投入擲鐵餅的訓練。

這次全運會李慈雲以51公尺的距離,在男子鐵餅項目為家鄉留下金牌,這是宜蘭選手全運開幕後,獲得的首面金牌,將可獲得40萬元獎勵金;李慈雲說,這是他第3次參加全運會,很高興這次能為家鄉留下冠軍,不過因為太緊張,第一擲擲出51公尺後,開始亂用力,後面反而擲不好,導致成績不如預期。

「練習時會練到想哭!」李慈雲指出,擲鐵餅不是力氣大就擲的遠,最重要的是出手的速度,速度越快擲得越遠,要抓到教練要求的出手感覺,非常不容易,即便奪冠,他的出手速度仍未達到完美,這需要經過長期的訓練去克服。

李慈雲表示,過去他比賽最好的成績是53公尺,未來希望能擲出超過58公尺的成績,打破全國紀錄,未來會持續訓練,現階段以參加明年亞運為終極目標。

李慈雲說,這次雖然奪冠,但成績不如預期,未來會繼續努力,朝參加亞運為目標邁進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頭城鎮的李慈雲(左),在這次於宜蘭舉辦的全國運動會男子鐵餅項目,以51公尺的成績為家鄉留下冠軍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