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里約奧運後首度復出 許淑淨快意摘金(影音)

2017/10/22 15:41

〔記者廖聿偉/宜蘭報導〕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雙金選手舉重女將許淑淨,今於全運會女子53公斤級出賽,這也是他自里約奧運後首度出賽,雖狀況尚未回到巔峰,仍不負眾望以抓舉90公斤、挺舉115公斤,總合205公斤,拿下金牌。

許淑淨開心摘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許淑淨抓舉第一把成功舉起80公斤,第二舉再順利舉起90公斤後,第三舉選擇挑戰92公斤失敗,但抓舉90公斤仍領先排名第二的選手有18公斤之多。

許淑淨挺舉開把重量為105公斤,輕鬆舉起後確定奪金,第二舉挑戰110公斤、第三舉再升高至115公斤都順利成功。

今年世大運前夕,許淑淨因腿傷婉拒火炬手,之後因傷勢過重,放棄世大運比賽,當時她還大哭一場。

許淑淨目前是女子53公斤級總合的紀錄保持人,2014年仁川亞運決賽,他曾以抓舉101公斤、挺舉132公斤,總和233公斤摘金,而總合233公斤仍是世界紀錄。

許淑淨今代表雲林縣出賽,期盼把全運會當作傷後復出的起點,以備戰年度最重要的舉重世錦賽。本屆世錦賽將於11月28於美國加州舉辦,上屆2015年世錦賽,仍在巔峰期的許淑淨,繳出抓舉96公斤摘銀,挺舉125公斤、總和221公斤,拿下2金、1銀。

教練蔡溫義表示,許淑淨把目標放在年底的世錦賽,全運會仍以調整為主,畢竟也很久沒在國人面前亮相。

許淑淨傷後復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許淑淨傷後復出,教練蔡溫義緊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許淑淨傷後復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舉重好手許淑淨自里約奧運後,全運會首度亮相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