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詠然、辛吉絲並列女雙世界第一 球后最佳拍檔年終賽出擊

2017/10/23 07:04

「辛然配」辛吉絲、詹詠然並列女雙第一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7年WTA年終總決賽已於新加坡開打,再度參賽的詹詠然先傳佳音,原本女網世界雙打排名暫居第2的她,本週職業積分已首度追平重返第1的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,「辛然配」破天荒都挾9770分並列龍頭,大詹也繼謝淑薇之後,榮膺台灣網壇史上第2位雙打球后。

此外,日前國際媒體票選的WTA年度獎項出爐,詹詠然/辛吉絲榮膺「最佳雙打組合」,這也是該獎項自1977年舉辦以來首位台將獲得肯定,大會將在年終賽週二的「選手之夜」頒獎。「辛然配」是本屆年終賽雙打頭號種子,這組球后最佳拍檔先前已狂飆硬地18連勝,也被各界視為大熱門。

28歲的詹詠然,與37歲的傳奇名將辛吉絲自今年2月起合拍,聯手打下印地安泉、馬德里、羅馬、馬優卡、伊斯特本、辛辛那提、美網大滿貫、武漢、北京多達9座女雙冠軍,總計戰績49勝6負、且決賽9戰全勝,職業積分大幅領先第3名、6800分的捷克「左手劍」莎法洛娃(Lucie Safarova)、同以6785分並列第4的俄國瑪卡洛娃(Ekaterina Makarova)/維絲妮娜(Elena Vesnina)。至於31歲的謝淑薇,則曾於2014年當過女雙世界第一,目前暫居32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