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肯亞名將基普喬格訪台 有信心人類突破2小時全馬

2017/10/23 19:27

肯亞奧運長跑名將基普喬格訪台,親身分享跑者精神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肯亞奧運長跑名將基普喬格(Eliud Kipchoge)訪台,親身分享跑者精神,用自己故事激勵跑步愛好者在馬拉松賽季勇敢挑戰「不可能」,同時分享先前他和教練及配速員團隊參與Nike Breaking2(突破2小時全馬)計畫中的寶貴實戰經驗,「我有信心很快就能成功!」

 去年里約奧運男子全馬金牌的基普喬格,今年5月與另外兩位頂尖長跑好手塔戴斯(Zersenay Tadese)、戴西沙(Lelisa Desisa)合作,在義大利F1蒙莎(Monza)賽道挑戰馬拉松2小時任務,儘管最終2小時25秒完賽,些微差距仍足以證明,這並非遙不可及夢想。基普喬格表示,接下來目標鎖定世界紀錄,也深信未來人類的馬拉松紀錄,一定可以跑進兩小時內,32歲的他鬥志旺盛,更鼓勵所有熱愛運動的台灣同好們,「不要相信眼前障礙,因為人類是沒有極限。要給自己設定更高目標,或許結果將讓你感到不可思議。」 

 基普喬格此次訪台,還特地體驗東方書法藝術,跟著熱愛運動的國內新銳書法創作家曾文褀學習之餘,還首度揮毫完成動感十足的「心」字,「我覺得,書法與跑步都是一門藝術,書法與我在跑步時心境相當類似,內心都非常平靜。」事實上,冷靜沉穩如基普喬格,當初聽到Nike提出Breaking2計畫時,也沒有太大情緒起伏,只思考一個月,就毅然決定接受挑戰。

基普喬格特地體驗東方書法藝術,首度揮毫完成動感十足的「心」字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 上月才在柏林馬封王的基普喬格,自2013年迄今參賽8場馬拉松,囊括7冠、1亞,他不吝分享成功祕訣,「我參加一場馬拉松賽事前,會花4個月時間準備,每週跑量大約200至230公里,重點是每天從不間斷,只有周日的距離、速度稍微放慢。」面對日復一日的高強度苦練,基普喬格總能堅持到底,儘管過程難免有高低起伏,他都靠著意志與陪練夥伴的支持鼓勵,咬緊牙關撐下去,「只要專注跟著訓練計畫,比賽當天對自己保持信心,不要預設目標增加無謂壓力,相信大家一定都能跑出好的結果。」 

熱愛運動的國內新銳書法創作家曾文褀(左起)以「突破」兩字相贈,鼓勵基普喬格儘快完成人類跑進2小時全馬的紀錄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