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33億起跳!不老費爸即將重奪網壇史上獎金王

2017/10/24 18:43

費德爾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不老傳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東山再起,本週回到瑞士家鄉的巴塞爾男網賽,36歲的費爸若能在自家父老面前第8度風光封王,原已高達33億台幣起跳的生涯總獎金,還將超越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再度成為網壇史上頭號賞金王。

費德爾坐擁19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持續穩居史上第一人,加上本季復出巡迴賽連戰皆捷,職業生涯總奬金也來到1億938萬7410美元(約33億908萬台幣),與目前獨走的喬帥1億980萬5403美元(約33億2172萬台幣),相差不到43萬美元。

由於30歲的喬帥早已因傷下半季提前報銷,若費爸本週能在巴塞爾笑捧第8冠、再添約47萬美元獎金,即可名利雙收重返歷史獎金榜首;更何況,費天王除了本站,還有獎金更高的巴梨名人賽、倫敦年終總決賽可以掙進大把鈔票,季末可望率先突破1億1千萬美元關卡,把後頭競爭者狠狠甩開。

費爸生涯奪冠最多的賽事,仍為德國哈雷草地的9冠,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成名地則已斬獲8金,至於巴塞爾、杜拜和辛辛那提則各7度掄元。

  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