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人盃少棒賽開打 李孟諺:全力把冠軍留在台南

2017/10/25 19:07

體育處表示,比賽除了能維持友誼之外,還可互相觀摩、砥礪技術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「2017台南市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」今日正式開打。代理市長李孟諺也在開幕式指出,這次包含美國亞歷桑納州圖桑市少棒隊在內,共有32支隊伍參賽,希望台南市的小選手全力把冠軍獎盃留在台南。

李孟諺表示,巨人少棒隊的歷史相當悠久,在1970年代也曾奪下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冠軍,在當年那個比較艱困的年代,體現棒球困境中不放棄超越自己的精神,不過,棒球曾是個嚴肅、被賦予國家重大使命的運動,但現在比較像夏令營,是個切磋交朋友的場合,希望圖桑市及各縣市來的少棒隊除了比賽之外,也能體驗台南的美食以及文化。

體育處則說,台南市與亞歷桑納州2013年即簽訂交流友好協定,少棒賽不僅能讓台美雙方維持良好友誼,更讓球隊們互相觀摩學習、砥礪技術,大大提升基層棒球運動訓練及國際視野,同時也能紀念台南市巨人少棒隊光榮歷史,以及傳承遇到困難不放棄的精神。

比賽場地在台南市小北A、C、D、E四個球場開打,前3天的賽程將會選出16強,且於禮拜日決定最後的冠軍。

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,希望台南市的小選手可以把冠軍獎盃留在台南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