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世界賽》破解WE無敵COMBO戰術 韓國SSG搶先聽牌

2017/10/29 18:36

前三局結束,SSG以2比1搶先聽牌。(取自LOL Esports flickr)
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《英雄聯盟》S7世界賽29日來到第二組四強賽事,由日前擊敗LCK下季冠軍LZ的韓國三星SSG對上從入圍賽一路打上來的中國第三種子WE,儘管首局WE只花27分鐘就收下勝利,並讓SSG全場只打出一次擊殺;但後兩局SSG靠著B/P戰術,第二局先是以吶兒破解WE的加里歐配嘉文四世無敵COMBO,第三局再靠地圖營運取得二連勝。前三局結束,SSG以2比1暫時領先對手,呈現聽牌局面。

開局WE選擇慎(957)、古拉格斯(Condi)、卡薩丁(xiye)、剎雅(Mystic)與銳空(Ben);SSG則是凱能(CuVee)、嘉文四世(Ambition)、塔莉雅(Crown)、崔絲塔娜(Ruler)與塔里克(CoreJJ)。(取自Twitch)

開局SSG策劃一等4人蹲對方紅區,卻遭WE反包收下嘉文四世(Ambition),也讓雙方打野開局就拉開差距,接著WE下路雙人組又取得首塔經濟,SSG上路凱能(CuVee)兩度被對方多夾少,塔莉雅(Crown)在上下兩路都崩無法展現跑線特性,17分鐘卡丁薩「肥起來」單殺凱能,連同慎展開邊線分推,SSG無法阻止,只能任由對方在自家野區肆虐。

憑著視野優勢,22分鐘WE直接開吃巴龍,SSG完全棄守,再靠著三線同進的巴龍BUFF優勢,WE在中路先是扛住對方強開並打出0換2,直接打掉一座主堡塔,回補後再度重返高地打出1換5,順利在27分鐘拿下主堡,SSG全場只打出一次擊殺,十分悽慘。

第二局SSG先選,選擇吶兒(CuVee)、古拉格斯(Ambition)、馬爾札哈(Crown)、法洛士(Ruler)與珍娜(CoreJJ);WE則是藍寶(957)、嘉文四世(Condi)、加里歐(xiye)、圖奇(Mystic)與塔里克(Ben)。(取自Twitch)

本場WE再度拿出招牌陣容加里歐配嘉文四世的COMBO無敵控場組合,卻被吶兒一人破解,開局SSG靠著轉線及視野控制,很快就掌握首塔經濟與推塔優勢,20分鐘推塔數來到5比1絕對領先,儘管前兩波會戰WE靠著轟炸組合仍掌握團戰優勢,但SSG總是能成功反打一波。

特別是在22分鐘的會戰,雖然由WE靠著果斷開戰融化法洛士(Ruler)及珍娜(CoreJJ),但SSG隨即在河道口靠著大吶兒(CuVee)壓制圖奇(Mystic)位置,助隊伍打出0換4並收下巴龍,再度在對方高地先扛住WE的強開控場並反收下兩顆人頭,讓SSG順利在28分鐘推倒主堡,追平比數。

第三局WE先選,選擇科加斯(957)、嘉文四世(Condi)、奧莉安娜(xiye)、崔絲塔娜(Mystic)與卡瑪(Ben);SSG則是慎(CuVee)、古拉格斯(Ambition)、塔莉雅(Crown)、法洛士(Ruler)與塔里克(CoreJJ)。(取自Twitch)

開局雙方打野無太多GANK,三路呈單純對線,但SSG不用太多激情,就靠著地圖營運慢慢打出破口,先在15分鐘拿下首條小龍與首塔,21分鐘再策劃4夾2收下奧莉安娜(xiye)後推倒中外塔,儘管嘉文四世(Condi)在23分鐘強行開戰,但遭塔里克(CoreJJ)開無敵擋下,並反打1換3後吃下巴龍,率先取得六外塔與雙地龍,WE視野完全跨不出河道。

SSG正面團戰無往不利,又在31分鐘會戰先融化科加斯(957),假裝退守後又靠著塔莉雅開大築牆再殺卡瑪(Ben),成功吃下第二支巴龍,並取得三兵營優勢,36分鐘再度重返高地,再度靠著塔里克無敵保護打出0換3,順利拿下第二勝聽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