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》打破三毛魔咒 桃猿隊友想為林英傑拚首冠

2017/11/01 17:07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Lamigo桃猿36歲投手「三毛」林英傑生涯一冠難求,今年台灣大賽桃猿已取得3勝1敗「聽牌」優勢,明天擊敗中信兄弟就能封王,林英傑也可望收下生涯首冠,他說,「有感受到隊友想為我拿總冠軍。」

過去林英傑打過5次職棒總冠軍賽,分別是2000年台灣大聯盟雷公、2005年誠泰、2010年興農、2013年義大、2015年兄弟,但最終所屬球隊都落敗無緣冠軍,球迷戲稱「三毛魔咒」,今年來到桃猿是林英傑奪冠最佳時機。

林英傑表示,有人可能很輕易就能拿到總冠軍,但他要好花幾年時間才有這次機會,隊友想為他拿冠軍的心意,他有收到了,感覺他們還滿用心的。

昨役林英傑無緣登板投球,今年台灣大賽出賽數仍掛零,不過林英傑並不在意,他說,「不會遺憾,拿冠軍比較重要,不會在乎有沒有上場,就像以前我投好幾次總冠軍戰但都沒拿到(冠軍),就像總教練(洪一中)所說的,拿到總冠軍比較重要,這是我的夢想。」

雖沒上場投球,不過林英傑在場下仍扮演心靈導師,和隊友分享經驗,他說,在台灣大賽投球,成長是最快的,吸收經驗最多,就像國際賽一樣,「美日總冠軍賽很多強投手都被打,我告訴投手不要怕,鼓勵他們盡量去投,後面還有守備,狀況不好,牛棚還有投手,不要想去想上去能投多久、幾個人。」

中職現役本土投手當中,僅陽建福的38歲比林英傑年長,是否還想繼續在職棒場上征戰?林英傑說,「當一個選手要有始有終,身體許可、手還OK的話,我當然希望可以繼續投。」

林英傑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