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爆米花聯盟開打 賽程比職棒硬

2017/11/04 13:31

爆米花棒球聯盟開打。(取自爆米花聯盟臉書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爆米花聯盟在相隔3年後復辦,第2屆今天在天母棒球場開打,參賽球隊由6隊擴大到10隊,總場次從150場推進到180場,看似可以增加業餘球員的比賽經驗,但因賽程比中華職棒還硬,各隊都擔心比賽品質會因球員受傷機率很高而降低。

今天開幕日安排2場,下午1點由合作金庫對亞運大學培訓隊,下午5點由台北興富發對崇越隼鷹,10隊都出席中午的開幕式,很多教練卻高興不起來,譬如台中運動家,明天起就要打8天7戰,再譬如崇越,下週起將碰上11天10戰。

崇越自9日起連續4天有比賽,13日休息1天,14日起連續6天有比賽,總教練王宸浩指出,即便在他球員時期,中華職棒在上、下半季尾聲為了消化補賽,幾乎都不可能出現11天10戰,沒想到會在業餘賽事碰上。

「各隊都會碰上狀況,討論賽程時大家有曾提出,希望賽程可以稍微拉長,譬如參考中職,各隊每週打5場、最多打5連戰,但棒協都沒接受。」他說。

王宸浩表示,業餘都打短期盃賽,球隊訓練方式與職棒不同,要已經習慣短期盃賽的業餘球員,突然面對連職棒球員都不會碰到的超密集賽程,對體能是極大的負擔,受傷風險也會大幅提高。

「這11天10戰打完,如果球員陸續受傷,就算可以補大學球員,我們後面賽程大概也不用打了,已經可以預期,大家因為投手戰力調不過來,有些比賽一定會派野手上去消化局數,但這樣就失去辦比賽的意義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