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世界賽》征戰七年終於奪冠 SSG「安掌門」:一切努力有了意義

2017/11/05 16:47

「安掌門」Ambition(左一)指出:我已經打了七年了,如今終於拿到這個最高成就,讓我覺得一切努力都有了意義。(取自LOL Esports flickr)
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《英雄聯盟》S6、S7世界賽最終冠軍戰連兩年同樣組合,由不同人笑到最後,韓國Samsung Galaxy去年五局惜敗SK Telecom T1,今年只用了三局、展開甜蜜復仇,笑納S4奪冠後隊伍重組的首座冠軍金盃,賽後,SSG團隊接受各國媒體聯訪,教練Edgar如釋重負地表示:「去年輸了後就一直很想復仇,連睡覺也是一直想,如今總算達成」。

去年落敗後,中路選手Crown當時也哭癱在座位上,一年後的場景換成Faker,甚至趴頭哭到SSG成員前來握手都不知覺,在同隊夥伴的提醒下才起身。對此,想必十分有感的Crown指出,這是第一次見到Faker真情流露,只想對他說:「原來你也是人,而不是機器」。

Crown也談到,或許他們比較不被看好,但這樣更使得他們想讓全世界驚訝,「即使生活很辛苦、很累,每次比賽都會遇到一些困境,但我們越來越團結一心、越來越強,這也是為何我們能拿下冠軍」。

可說是團隊核心、早在2011年就出道的「安掌門」Ambition原本是打中路位置,後來在CJ Entus戰隊時期要求轉型成打野,媒體問有沒有什麼話想對轉型前的自己說?他回應,他覺得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可以,換路、換線不會影響太多。

Ambition也談到加入SSG後的重要性,他指出,如果他沒有加入這支隊伍,不認為可以拿到世界冠軍,「就是因為加入三星,這支新戰隊願意支援我、幫助我,讓奪冠這件美好的事情生在我身上,我已經打了七年了,如今終於拿到這個最高成就,讓我覺得一切努力都有了意義」。

對於SKT中路選手Faker,Ambition也是英雄惜英雄,認為對方真的很不容易,畢竟要在頂尖隊伍裡做頂尖選手是很難的事,「相信他明年也會繼續當一個頂尖選手」。談到未來規劃,他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計畫,也還沒有打算退役。

關鍵第三局末在中路會戰中大心臟閃現接大絕、控住Faker卡瑪的AD選手Ruler被問到「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冠軍獎盃說」,他笑說,「我會說我愛你!」;至於談到對線的Bang,Ruler不認為Bang有打得不好,主要是他自己「對位打得很好」。

最後,問到全體隊員想要哪些冠軍造型,上路CuVee選「吶兒」、Ambition還沒想到、Crown選擇「塔莉雅」、Ruler與CoreJJ下路雙人組正好選擇「情侶檔」剎雅及銳空、替補的Haru則是表示,雖然自己沒上過幾場,但他會選擇雷葛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