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場地、船艇舊 台中划船苦練全運奪金銀銅

2017/11/06 19:48

台中市今年在全國運動會划船項目拿下1金1銀1銅,划船委員會主委張滄沂(右4)特別舉辦慶功宴,並頒發獎金鼓勵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全國運動會日前落幕,台中市在西式划船拿下1金1銀1銅,台中市體育總會划船委員會特別舉辦慶功宴鼓勵選手,因台中市至今沒有訓練場地,選手平時都要遠赴南投日月潭訓練,僅有的3艘訓練船,也是使用10年的舊船,不過選手很爭氣,還是拿下不錯的成績,希望市府早日解決場地和裝備不足的問題。

今年在宜蘭舉辦的全國運動會,台中市在划船項目由李佩珍、陳晴萱在女子輕量雙人雙槳拿下金牌,張峻憲、陳柏華則在男子公開雙人雙槳奪下銀牌,李佩珍並在女子輕量單人雙槳再奪1面銅牌,總成績1金1銀1銅,台中市體育總會划船委員會主委張滄沂為了慰勞選手,特別舉辦慶功宴,並頒發獎金肯定選手的努力。

台中市今年在全國運動會划船項目拿下1金1銀1銅,不過因沒有適合場地,選手都要遠赴南投日月潭練習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的李佩珍,此次奪下1金1銅,她說前後練習划船已經10年,每天包括水上、陸地和重量訓練,都要花費約8個小時,因台中沒有適合的場地,只能到日月潭進行訓練。

張滄沂說,台中從民國97年開始推動划船運動,但台中至今都沒有適合的划船訓練場,選手需遠赴日月潭練習,單程距離就要66公里,實在很不方便,尤其目前使用的3艘訓練船,都是10年前縣政府時補助購買,因數量不足、老舊,不但訓練時常需跟暨南大學、水里商工借用,就連這次比賽部分項目也是跟別人借船才順利出賽,希望市府能重視,早日解決場地、裝備不足的問題。

市府運動局主秘郭明洲今天表示,目前輕艇可在大里康橋訓練,但西式划船需有長達2公里的直線水道,目前台中市確實沒有符合的水域,選手需到日月潭進行訓練,未來配合河川整治,會積極尋找適合的水域,至於船艇不足的問題,運動局今年成立後就發現此問題,已經完成招標購買4艘新船,年底前就可交船提供選手訓練使用,解決訓練船老舊、不足的問題。

台中市今年在全國運動會划船項目拿下1金1銀1銅,不過因沒有適合場地,選手都要遠赴南投日月潭練習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