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一度自請離隊 東泰砍將賴柏彥如今懂得「惜福」

2017/11/08 16:56

東泰高中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,上屆首闖8強之林的「懸命一擊」新竹縣東泰高中首戰以70:64氣走新竹市光復高中,贏得新竹內戰,不過,上季高二就打得出色的砍將賴柏彥卻因為違反隊規,一度已經自請離隊。

東泰高中加油團穿上「懸命一擊」加油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東泰高中賴柏彥(中)飛身上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東泰此仗贏球功臣為主控羅逸順、劉本善,兩人都打滿40分鐘,羅逸順繳出20分、7助攻、4籃板與3抄截;劉本善挹注18分外帶10籃板,在贏得新竹內戰後,也讓東泰教練高丁國柱壓力能夠稍微釋放。

東泰高中羅逸順(中)投進關鍵三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東泰高中劉本善(右)飛身上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賴柏彥貢獻10分、4籃板、3助攻及3抄截,這名高三球員上季已是球隊不動先發,此次卻只能從板凳席出發,因為他在10月不僅違反隊規,還自請離隊,直到前兩週才拉下臉來,向隊友、教練坦承錯誤,他說:「還是很感謝教練給我機會,即便上場時間不多,但現在自己很珍惜能夠上場的機會。」

事實上,賴柏彥過去個性桀驁不遜,甚至連教練的話都不願意聽,經過此次的風波後,他才體會到打球的幸福,東泰教練高丁國柱透露,以前換賴柏彥下場,他幾乎頭也不回直接坐回板凳席,如今總算會聽從教練團所給予的建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