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為追逐世界第一 大谷和火腿付出這些代價

2017/11/11 09:0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不確定入札金可獲多少的情況下,火腿球團昨天就宣布放行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,兌現5年前當初爭取他入團的承諾,並提供一切資源相助,希望這位日本國寶能成為世界第一的選手。

2012年選秀會,大谷表達希望能直接挑戰大聯盟,日本火腿仍冒險指名,並為他分析從日職起步的優點,承諾讓他投打二刀流,未來也會尊重赴美的意願,順利簽下大谷。

當時飽受批評的大谷也相當爭氣,一路上不斷進步成為超級球星。監督栗山英樹表示,「最辛苦的還是他本人,當時說二刀流是為了球隊的優勝,去年他就以這種形式貢獻球隊,很了不起。」

今年球季結束後,大谷跟火腿球團表示希望能挑戰大聯盟。對於要在短短5年放走日本最好球員,社長竹田坦言可能有點太早,但為了讓他成為世界第一的選手,他向大谷表示,「希望你在大聯盟也能繼續二刀流活躍下去!」總管吉村也說,這對球隊戰力很傷,但現在確實是讓大谷看看世界的適當時機。

火腿不僅是戰力折損,舊版入札制度已過期,美日仍在討論新版中。美國知名記者Ken Rosenthal‏今提醒,火腿球團能否拿到舊版入札金2000萬美元,仍得看大聯盟球員工會臉色,一旦工會不同意舊版延用一年,火腿入札金最多可能只有45萬美元,相差甚遠。

社長竹田表示今後也會持續支援大谷,除了提供火腿翻譯水原隨行,若大谷有需要,也能提供球團防護員,幫助他持續復健上月手術的右腳踝,位在千葉的二軍設施也能繼續使用。

栗山也對大谷說,他會持續嘮叨下去,「如果以為離開我就不會念你是大錯特錯!」未來,火腿球團也會提供關於二刀流特有的獨自練習法、還有回復術的相關數據給大聯盟球團參考。

對大谷來說,現階段赴美簽的也不是會公平的合約,因為受限於新版勞資協議規範,25歲以下球員必須簽小聯盟合約,簽約金也受限,最多可能只有遊騎兵的353萬5000美元(約台幣1億),火腿和大谷皆做出犧牲,協力追逐世界第一的目標。

大谷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挑戰大聯盟。(美聯社)

大谷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挑戰大聯盟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