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赴美感謝火腿栽培 大谷翔平:渴望延續二刀流

2017/11/11 15:26

大谷翔平今出席記者會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備受關注的日職球星大谷翔平宣布下季挑戰大聯盟,日職母隊日本火腿昨宣布放行,並承諾將傾力相助赴美事宜,大谷今在記者會感謝母隊栽培,期許自己在美國盡力表現,並透露希望能延續投打二刀流的強烈意願。

「我與球隊人員會面,表達(赴美挑戰大聯盟的)的意願,我的請求收到了溫暖的支持回覆,所以我希望從明年開始,我能在美國拿出最佳表現。」大谷翔平說,日職母隊日本火腿昨正式宣布放行大谷赴美,在休季期間,大谷仍然能使用球隊球場設施,並將傾力相助大谷挑戰大聯盟。

僅管因受限新版勞資協議規範,23歲的大谷翔平只能簽小聯盟約,若被放入大聯盟球員名單,下季薪資將從54萬5000美元起跳,最快要等到2020年才能獲得薪資仲裁資格,但若等到25歲才去將不會有上述限制,然而大谷仍不改其志,決定現在就要赴美挑戰大聯盟。

大谷翔平決心即刻赴美。(美聯社)

「我現在還不是一個成熟完美的選手,我想去一個可以繼續精進的環境,讓自己變得更強,高中畢業的時候,我也是這個感覺,這是我現在就想去的最有力原因。」大谷說,他在高中畢業時就想直接赴美挑戰大聯盟,但最後被日本火腿說服在日職磨練準備赴美。

對於外界討論已久的二刀流話題,大谷翔平也在記者會上明確表達自己的意願,希望赴美後能繼續投打二刀流,「在我轉為職業球員之前,我從沒想過我兩件事都能做到(投球與打擊),但從那個時候開始,球迷不斷鼓勵我、教練們幫助我,而栗山監督讓它(投打二刀流)成真,這讓我有強烈的渴望,希望能繼續下去,這不只是為了我自己,也是為了他們。」大谷翔平說。

已經明確表達自己想即刻赴美挑戰、並渴望能持續投打二刀流的大谷翔平,坦言並不確定自己的意願是否能夠成真,但仍堅定表示:「我不知道這能否行得通,但我想聽聽那邊的球隊怎麼說,瞭解怎樣的情況是比較可行的,在洽談開始之前,我無法去說事情可能會如何發展。」

大谷翔平渴望延續投打二刀流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