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ATP未來之星年終賽 鄭泫擊敗頭號種子奪冠

2017/11/12 10:31

鄭泫拿下首座ATP冠軍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ATP今年開始舉辦只有21歲以下球員可以參加的「未來之星」年終賽(Next Gen ATP Finals),總獎金高達125萬美元,決賽在今天落幕,由世界排名54的韓國好手鄭泫以3:4、4:3、4:2、4:2擊敗頭號種子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,奪下生涯首座ATP金盃。

盧布列夫率先搶下首盤,次盤開始鄭炫狀況回穩,連追三盤贏得比賽,賽後鄭泫表示:「輸掉第一盤讓我非常緊張和生氣,不過我試著冷靜下來,之後開始打得越來越好。」

俄羅斯新秀盧布列夫則坦言自己敗在心理素質:「剛開始我主宰了比賽,不過我的情緒開始讓我不在狀況內,然後戰局就被扭轉了,他總是專注在比賽中,新里速值非常強壯。」

未來之星年終賽今年首次舉辦,賽制比照ATP年終賽,採「分組-四強-決賽」制度,參賽資格為21歲以下的頂尖男單選手,由當季表現最佳的7位新秀獲得參賽資格,並有一張外卡名額,不過此賽事並沒有ATP積分。

鄭泫(左)、盧布列夫(右)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