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2大先發成自由球員 小熊看上光芒勝投王

2017/11/12 11:08

柯布樂意與小熊洽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衛冕路止於國聯冠軍賽的小熊,季後補強目標首要增添投手戰力,美媒報導光芒30歲先發柯布(Alex Cobb)是可能人選,柯布受訪時大方坦言,具有奪冠實力的小熊相當吸引人,又能與昔日的投手教練重聚,對於未來洽談樂見其成。

「顯而易見地,如果我們順勢發展、未來有機會討論的話,我很榮幸能與他們談,也希望能夠談成。」柯布在大聯盟記者的廣播專訪上說道,暗示自己很可能會拒絕光芒提出的合格報價,成為自由球員另覓高就。「我們在講的,可是一個會影響你人生未來5年的決定。」柯布說。

大聯盟官網指出,前光芒投手教練希基(Jim Hickey)已成為新任小熊投手教練,希基從2011年柯布大聯盟初登板時就是他的教練,如今希基轉戰小熊,對於柯布有相當大的吸引力,「他的優點說也說不完,他不只是個超棒的投手教練,更是一個跟我相當親近的摯友。」柯布形容,而希基也在上週向球隊推薦可以考慮柯布為補強人選。

由於小熊輪值兩大先發阿里耶塔(Jake Arrieta)和雷基(John Lackey)都成為自由球員,季後勢必得對補強計畫有所安排,甫上任的投手教練希基到職後,便埋首研究自由市場上先發的投球影片,於上週向小熊推薦昔日的子弟兵柯布,分析儘管柯布己經30歲、又因開刀被壓縮上場時間,但柯布的努力成果讓他百分之百信任、值得球隊投資,小熊高層預計在下週總管會議時與柯布的經紀人碰面。

前光芒投手教練希基轉戰小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上月滿30歲的柯布,自菜鳥年後的完整球季連3年都有雙位數勝投,2015年季中開TJ手術後整季報銷,去年季末回歸先發5場獲1勝2敗,防禦率高達8.59。今年迎接手術後第一個完整球季,柯布先發主投29場拿下12勝10敗,躍居光芒隊中勝投王,179.1局投球送出128K,防禦率3.66。

談到小熊總教練梅登(Joe Maddon),柯布同樣也是讚不絕口,直言自己相當尊敬梅登,表示沒有人能夠比梅登更會引導球員,尤其是心理層面、比賽中如何面對壓力的指導讓他受用無窮,梅登於2008至2014年球季皆於光芒執教,因此若轉戰芝加哥將是三人大團圓。而柯布也說,小熊過去三年都能打進季後賽,對他來說也非常吸引人。

對於未來情歸何處,柯布表示一切自有考量:「你會自己有一套評分系統去排名,究竟對你、還有你的家人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。第一名、也是最首要的就是合約年的長度,我已經走過輸球、贏球的球季,贏球帶來的喜悅是無法用錢衡量的,這是我做決定的第一優先考量。」

柯布很尊敬小熊總教練梅登。(資料照,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