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球哥大三元白搭 字母哥回敬「顏扣」捍衛主場(影音)

2017/11/12 15:1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湖人今作客公鹿無力回天,「球哥」波爾(Lonzo Ball)斬獲19分12籃板13助攻締造生涯首度大三元,以20歲又15天之姿刷新聯盟達陣年齡紀錄,但公鹿在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33分15籃板領軍下從容應戰,下半場逐漸拉開比分,最終以98:90擊敗湖人,球哥大三元紀錄夜黯然落幕。

擺脫上役對巫師全場12投僅3中的冰冷手感,球哥今在首節就進帳11分10助攻6籃板,末節成功拿到單場個人第10個籃板球,締造生涯首次大三元,超越詹姆斯(LeBron James)紀錄成為NBA史上最年輕大三元得主,全場12投7中、包括外線5投3中表現。

然而球哥賽後受訪卻絲毫沒有笑容,因為球隊輸球讓自己的小成就頓失意義,「我真的一點也不在乎(大三元紀錄),我今晚只想贏球,我覺得我們有機會能做到,但最後沒能成真。」球哥說,湖人末節頻頻追分但始終沒能縮小差距,公鹿死守將近10分的領先優勢,字母哥還在比賽倒數5分多鐘時,在禁區躍起補灌「顏扣」球哥,想搶籃板的球哥狼狽退到場外。

此役上場40分鐘攻下33分、外帶本季個人新高15籃板的字母哥,賽後直言今天的比賽真是累斃了,公鹿昨以94:87力退西部勁旅馬刺,字母哥出賽36分鐘攻下28分12籃板還送出4次阻攻,近4戰出賽皆超過36分鐘,對體力調節是一大考驗。「今天真的很硬,我們很多人都累斃了,昨天打得很辛苦但拿下重要勝利,今晚也必須贏球。」字母哥說。

公鹿總教練奇德(Jason Kidd)賽後對於球員的拚勁相當激賞,點出做好防守是贏球關鍵,被騎士狂轟124分輸球後,近兩戰都把對手得分壓在90分以下,儘管比賽後段球員都相當疲累,但仍充分展現成熟度。談到球哥的大三元表現,同為得分後衛出身的奇德給予高度評價:「他今天投籃很順、有好的開始,他的優勢在於能夠找到隊友、又能搶籃板,幫助隊友讓比賽變得更簡單,他今晚的表現非常高水準。」

湖人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賽後也稱讚球哥的好表現,誇獎球哥今晚真的打得非常棒,「顯而易見地,能把球投進就能有所幫助,他今晚對於比賽節奏的掌控相當好,為隊友製造機會,進攻非常有侵略性,讓對方疲於防守。」華頓說。

字母哥與湖人正面交鋒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