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這間非營利招待所 住宿同時也在贊助自由車選手

2017/11/12 17:23

宜蘭縣自由車好手陳姿吟(左五),今年全運會摘下公路賽冠軍,這也是宜蘭縣首面自由車金牌,宜蘭各界今前往祝賀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「來住宿的同時也是在捐款!」宜蘭縣自由車好手陳姿吟,今年在全運會摘下自由車公路賽金牌,為宜蘭縣迎來自由車賽事「首金」。但自由車訓練過程艱辛、訓練費用龐大,有匿名企業家無償提供三星鄉一棟透天房舍,給宜蘭縣自由車運動協會作為非營利招待所,民眾入住同時,也在贊助自由車選手,盼以此作法,為宜蘭培訓更多自由車好手。

三星招待所,樓高3層,1樓擺有基本訓練設備,2、3樓則作為開放民眾入住;服務對象除各縣市單車運動協會外,還包括一般民眾,收益全作為宜蘭縣自由車選手的培訓、出國爭光的經費。

「來住宿的同時也是在捐款!」黃章桐說,招待所屬非營利性質,營收用途均受內政部監督,只能交由宜蘭自由車選手培訓使用,每1名入住者付款時同樣也會拿到捐款收據,「讓民眾每1分錢,都花在選手身上」。

三星招待所今早啟用,「飛躍的羚羊」紀政、議長陳文昌、立委陳歐珀也出席見證,推崇這項「住宿又捐款」的贊助方式。黃章桐說,現在選手正積極備戰明年自由車亞錦賽,盼能獲佳績拿到2018亞運門票。

宜蘭縣自由車好手陳姿吟,今年全運會摘下公路賽冠軍,這也是宜蘭縣首面自由車金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匿名企業家將三星鄉的一處農舍,無償提供給宜蘭縣自由車協會使用,營運收入則作為自由車選手培訓使用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匿名企業家將三星鄉的一處農舍,無償提供給宜蘭縣自由車協會使用,營運收入則作為自由車選手培訓使用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