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戰鬥民族的逆襲!海碩盃前任冠軍殺進女單會內

2017/11/13 17:43

俄羅斯選手迪雅琴科與對手纏鬥到第三盤才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77萬台幣)的2017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,3年前單打封后的蒂雅琴科(Vitalia Diatchenko)回來了!這位傷癒復出的俄國女將乘勝追擊,歷經大起大落的亂流,終挾0:6、6:2、6:4逆轉勝塞爾維亞對手絲托珍諾維琪(Nina Stojanovic),2連勝躋身32強女單會內舞台,持續朝重返2014年榮耀邁進。

 今年4月才動過膝蓋手術的蒂雅琴科,前站華欣躋身前8,從泰國陽光室外轉戰台北室內場地,仍不太適應彈跳和節奏,但這位海碩盃前任冠軍咬緊牙關苦撐,開賽意外連丟6局之後,次盤重整旗鼓展開瘋狂反撲,不但硬是扳回一城,決勝盤更壓制對手氣勢,有驚無險搶下會內門票。 

 「我熱機過慢,一開始失誤連連,有點荒腔走板。」第3度來台參賽的蒂雅琴科表示,此役雖然壓力沉重,這位「戰鬥民族」悍妞仍鼓勵自己不要放棄,想辦法把狀態打回來,「我儘量把球擊回場內,或用其他方式彌補,臨場不去想太多。」還好最終後來居上,讓她不必提前打包,能以戰養戰為東山再起而努力。

俄羅斯選手迪雅琴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俄羅斯選手迪雅琴科(前)向主審抗議縣審判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