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與日本球員淵源深厚 水手總管談大谷與鈴木一朗

2017/11/14 11:05

大谷翔平宣布挑戰大聯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今於佛州召開年度總經理會議,宣布挑戰大聯盟的日職球星大谷翔平是當紅熱門話題,水手總經理狄波托(Jerry Dipoto)受訪時盛讚大谷天賦過人,每一隊都想得到他,對於是否有意願簽回曾效力水手12年的鈴木一朗則語帶保留。

「顯然地日本火腿隊已經宣布放行,大谷本人也想跟大聯盟洽談合約,我們會評估狀況。他真的是位天賦異稟的球員,我們跟其他29隊一樣已經觀察他許久,我很確定的是,日本火腿、或是之後的某隊,能擁有他真的非常幸運。」水手總經理狄波托說,今年9月大谷在日職先發出賽吸引多支大聯盟球隊到場觀戰,水手就是其中之一,當時水手總經理狄波托與球探長一同赴日觀看大谷,以及有潛力的日本球員。

大聯盟官網報導,水手顯然有興趣延攬大谷,曾以「日本的貝比魯斯(Babe Ruth)」之名給予高度評價,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對於大谷投打二刀流評價如何,水手總經理狄波托再度把大谷與貝比魯斯相提並論,「他真的天賦過人,誰得到他都會非常開心,這一點我可以掛保證。大谷球技能力出眾,這也是他如此備受矚目的原因,他完全值得這一切。」水手總經理狄波托說。

鈴木一朗效力水手12季、連10年入選明星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談到同樣來自日本、曾效力水手12年的44歲老將鈴木一朗,水手總經理狄波托盛讚一朗是史上最棒棒球員之一,不管效力哪隊、所有成就與貢獻都應受人尊敬,「我想他在西雅圖寫下的歷史與傳奇,對於水手、還有一朗本人來說都非常重要,他現在是自由球員了,一切都有可能,但我們得衡量球隊需求順勢而為。」

水手總經理狄波托提到,球隊目前必須找人頂替一壘空缺,續簽恢復自由之身的戴森(Jarrod Dyson)、或另覓別位老將中外野手領導陣中年輕三位小將都很重要,從自由市場找人補強傷兵累累的投手陣容也是必須考量,「我們一壘、中外野和投手都有缺,現在沒辦法確定哪個是第一要務,但一朗的傳奇表現絕對是我們優先考量的,這可能得由我們自己做決定,我們已經知道他在那了(一朗成為自由球員)。」

大聯盟記者指出,水手隊與日本淵源已久,自1998年以來每年陣中都有至少都有一位日本球員,在1992年至2016年皆為球隊股東的任天堂公司為一大主因,儘管任天堂去年已經賣掉球隊大部分的股份,但仍握有水手隊一部份資本。水手在日前宣布不執行球隊選擇權,讓本季因傷只投6場沒有勝投的36歲日投岩隈久志成為自由球員,下季陣容是否延續傳統仍有日本球員值得關注。

水手連續20年每季至少擁有一名日本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