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寫下新紀錄不滿足 少年狼王想成下一個KG

2017/11/14 21:56

〔記者蔡厚瑄/綜合報導〕灰狼今日以109:98擊敗爵士,新「狼王」湯斯(Karl-Anthony Towns)此役繳出24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單,成為了NBA歷史上第二位在22歲生日前就砍下3000分2000個籃板的球員,之前只有黃鋒隊「魔獸」豪爾德(Dwight Howard)曾經做到過,不過少年狼王並沒有因此滿足並在受訪時說:「我想成為下一個KG(Kevin Garnett)!」。

翻開灰狼隊的隊史,隊中的精神領袖「狼王」賈奈特,無疑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,賈奈特曾經為灰狼隊拿下一屆年度MVP、4屆籃板王,當年他約213公分的身高,卻能裡能外,能控球還能助攻,發展出了不同於傳統長人的全能性打法,為高個球員在球場上的找到全新的定位。

前「狼王」賈奈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此役一開場灰狼便在湯斯的帶領下,以19分的巨大分差領先結束第一節。此後儘管爵士試圖在第四節挽回局面,但到關鍵時刻湯斯總能站出來,貢獻出三分來穩住局勢。當被問道對於達成紀錄有什麼感想時,湯斯先是開玩笑的說:「幸好我及時做到了。」生日就在美國時間15號的他,若錯過這場比賽,就將年滿22歲,也無法達成紀錄。

不過這樣的紀錄,顯然不是這位2015年選秀狀元要追求的最終目標,這位「少年狼王」擔負著灰狼隊重返榮耀的新希望,他在受訪時也直言自己還有著更高的目標:「我很幸運能在生涯早期就獲得成功,但我更希望能在接下來生涯中幫助球隊也獲得成功,期望有一天我也打到第21個賽季,成為像賈奈特那樣偉大的球員。」

灰狼隊湯斯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