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艾利克森上演帽子戲法 丹麥第五度闖進世界盃

2017/11/15 07:59

艾利克森上演帽子戲法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歐洲區附加賽次輪,丹麥艾利克森(Christian Eriksen)上演帽子戲法,終場以5:1大勝愛爾蘭,兩輪總戰績1勝1和,自上屆錯失後,晉級明年的俄羅斯世界盃。

開賽愛爾蘭後衛杜菲(Shane Duffy)在第6分鐘靠著頭錘破網先得1分。丹麥之後展開反攻,第29分鐘靠克里斯坦森(Andreas Christensen)射門追平,接著艾利克森在第32分鐘起腳射門得分超前。上半場丹麥以2:1領先。

下半場丹麥攻勢不斷,艾利克森在第63分鐘起在禁區前左腳射門破網得分,接著第74分鐘靠著對手停球失誤,艾利克森直接衝到禁區起腳射門再添分。第90分鐘,班特納(Nicklas Bendtner)在禁區遭對手絆倒,獲12碼罰球,班特納踢進再添1分,終場丹麥大勝對手,成為世界盃第30支參賽的隊伍。

丹麥1986年首次踢進世界盃後,這是隊史第5次晉級世界盃會內賽。丹麥曾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、2002年南韓世界盃戰至16強,1998年法國世界盃踢至八強,不過上屆巴西世界盃則是未能晉級。

繼冰島、瑞典後,如今丹麥晉級,北歐五國之中有三國踢近世界盃會內賽。

艾利克森上演帽子戲法。(美聯社)

丹麥晉級世界盃。(路透)

丹麥晉級世界盃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