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臉吳經國?奧會回應:改選如期舉行

2017/11/15 16:21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關於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提出中華奧會第12屆委員改選爭議情事,中華奧會今提出聲明,秘書長沈依婷表示,已經在第一時間向國際奧會(IOC)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關係與治理組長Mr. Jerome Poivey聯絡,並詳查選舉細節後,支持奧會如期完成選舉,11月25日執行委員會選舉將如期舉行。

中華奧會聲明:

1.本會接獲訊息後,於第一時間即與國際奧會(IOC)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關係與治理組長Mr. Jerome Poivey聯絡,Mr. Poivey詳查本會選舉全部細節後,支持本會如期完成選舉;

2.對於吳經國執行委員逕行找教育部體育署,要求其命令本會停止選舉的舉動,Mr. Poivey也認為並不妥適;

3.本會的38位奧運協會所遴派之當然委員,都係團體代表,團體之權利、義務與責任,有其延續性:

4.本會委員選舉都是經過執行委員會、全體委員會的決議辦理,包括相關公告及所有期程。本會於本年7月份召開臨時全體委員會、8月及10月分別召開執行委員會,於最近會議上從未對本次選舉表達任何異見,為何突然於完成第一階段選舉後,才提出質疑?縱使吳執行委員現在有不同看法,也不應改變本會全體委員會的決議。即令本會主席,也不能改變全體委員的決議。

基於國際奧會對本會此次選舉各項期程的認同,本會將如期於本年11月25日完成第12屆執行委員會的選舉。至於吳經國執行委員所謂的「非法」與「鬧國際笑話」,令人費解。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吳經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