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曾因太矮被嘲笑是「侏儒」 艾圖維奪MVP成21世紀首人

2017/11/17 14:33

艾圖維是自大聯盟自1952年來最矮小的MVP得主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太空人明星二壘手艾圖維人小志氣高,雖然身高僅有5尺6吋(約168公分),是自1981年以來最矮的大聯盟選手,曾經因矮小身材一度沒有球隊想要他,但他仍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,今年蟬聯美聯美聯安打、打擊雙冠王,除了一舉助隊奪下世界冠軍,更奪下年度美聯MVP,成為大聯盟自1952年來最矮小的MVP得主。

艾圖維2007年加盟太空人,但簽約前球團曾嫌他身材太矮,一度打算放棄網羅他,更有教練透露,當時在委內瑞拉夏季聯賽時,很多球員都叫他「enano」,西班牙語「侏儒」的意思,但他用好表現來打臉隊友,更在大聯盟闖出一片天,也讓不看好他的人跌破眼鏡。

大聯盟在艾圖維拿下年度MVP時,21世紀大聯盟從未出現過168公分的小巨人能獲得這項殊榮,MVP最矮得主是1950年同為168公分的洋基游擊手瑞茲托(Phil Rizzuto)和1952年的運動家投手尚茨(Bobby Shantz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